close

這是1/13日免費教學課後諮詢實例,問的是寂寞芳心碰到

意中人的心路徬徨歷程,及碰到事業的十字路口,困頓調

適的決策,茲以問答形式還原其內容與過程,為簡化文字,

儘量在濃縮過程與還原實況中,取其平衡點,請見其詳:

 

問:我認識了一個霹靂小組成員的男生,對他映像很好,

私下有傳簡訊給他,可是他好像過很久才回我訊息,不曉

得是我訊息傳達不夠明確,還是他太木訥像呆頭鵝,我們

一群人一起去唱歌,他都不太主動跟我說話,都是我主動

找話題,他都答腔不到兩三句,可是他跟他們同事卻都很

活潑會打鬧,所以我想問問他對我到底有沒有心?

 

經由他心通排陣,卜到男生的想法關鍵部份是「泰」卦

 

答:妳卜到的是「泰」卦,泰卦本意是「平穩致進,一帆風

順」的意思,意思是說該男生對感情這塊,是比較平穩慢進

的慢熟型,穩穩踏踏,逐步加溫,無法期望他會有火熱積極

的回應,即使在將來,也不會有熱情如火的熊熊愛情,兩人

情感世界就會像風帆行駛在風平浪靜的海中,不會有大起大

落的波折,只會有長久蘊釀累積的心心相映,建議妳還是先

把重心放在事業上,一切隨緣,對他只要像一般朋友行穩致

遠,以友誼為前提相互關懷,慢慢讓熱度自然加溫,期望不

要放的太高,他對妳不是沒有感覺,只是他在感情這塊,本

來就比較溫和內斂,妳只能調整成跟他一樣的步伐,才反而

會有機會共結良緣。

 

問:我在保險界做了三年多,業績不算差,勉強還算是可以,

以前糊里糊塗的被朋友拉近來,談不上是喜歡還是不喜歡,

反正不排斥就是了,很想換換別的跑道看看,可是不知道好

還是不好,很怕換了之後變糟了,再跑回去保險就說不過去,

我想問問看到底換跑道好,還是不換好,如果換了會不會有

新的擴展版圖機會?

 

經由一卦定江山卜得「明夷」卦

 

答:妳卜到了「明夷」卦,「明夷」的本意是豁然開朗前的

混沌狀態,就像黎明前的黑暗,妳在未來轉換跑道後的前景,

預料會是一個寬闊空間的開始,而混沌狀態很符合妳目前的

困境狀況,對保險事業而言,它不算是妳內在呼喚的靈魂事

業,頂多是不排斥的保飯碗工作,所以基於倦怠感也好,基

於內心深沉的呼喚也好,妳很猶豫是否要繼續留在原來的舞

台中,這種情況下,妳只會漸漸被淹滅,絕對無法再創火花,

卦象告訴妳,跳開另尋會讓妳有機會找到生命中期盼的天地,

如果選擇繼續讓自己混沌下去,並不會帶來新契機展望,所

以請妳一點吧!

 

問:那我要換什麼跑道呢?我曾想過要回家接管老爸的事業,

然後把我老爸的員工優退掉,自己掌控與管理事業,看看能

不能做出一番成就,有這樣想過啦!這或許是我跳開另尋的

機會點,還是再看看有沒有別的?老師請你幫我看看我換什

麼跑道比較好?

 

經由「姻、緣、果」牌陣分別卜得「蹇」卦、「姤」卦、及

「大有」

 

答:妳「因」陣卜到的是「蹇」卦,「緣」陣卜到的是「姤」

卦,「果」陣卜到的是「大有」卦,過去妳在轉換跑道的念頭

上,已經蘊釀好一段時間了,面臨這樣的十字路口,使妳心

煩,影響事業的戰力,甚至生活的步調心情,還好妳算蠻開朗

的,很快就能釋放掉,但根緣未解除,還是常常會浮現,妳的

九宮數是勞碌奔波與勞心勞力格,很容易被心念困住,這也就

「蹇」卦裡所指的被絆住手腳,步伐無法前進的意思,而現

在妳念頭裡翻攪出來的許多未來跑道之事業版圖,包括公家機

關站務人員,或內勤員工,包括妳剛剛所說的回家接管老爸的

事業,及未來會再繼續浮現的其它可能性,都是可以嚐試的方

向之一,妳會有這些想法或念頭,是過去歲月裡曾經認真蘊釀

過的思,只是妳忘記了,它被退到潛意識中躲藏起來,然後

轉變成靈光一現的念頭來提醒妳,妳要學會抓住這些一閃既逝

的訊息,深入思考它的結構與可行性,不要再隨意放任它走,

因為「姤」卦告訴妳,它隱藏了妳未來新的選擇契機,「姤」

卦本意原是指短暫交垢而過的事物,不管它是什麼,既使只是

想法念頭都算,而「大有」卦又告訴妳這個最後確定的選擇與

歸宿,會為妳帶來大成就或收獲。

arrow
arrow

    bag03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